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秦皇岛市抚宁区:
7名区直单位“一把手”被纪委书记个别约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8 07:51:43

    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鞭策后进,近日,秦皇岛市抚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对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中措施不力、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区建设局、发改局、坟坨管区、留守营等7家相关单位“一把手”进行个别约谈。

    此次个别约谈采取逐个说明情况、分别点评的形式进行。约谈正面问题、直戳痛点、不留情面、毫不避讳,明确指出了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在“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严格执纪、确保实效”上下真功,不要避重就轻、流于形式,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真正抓,要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中拿出真招实策,动真碰硬,啃下硬骨头,找出问题,立行立改。

    约谈后,7家单位“一把手”表示认识到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各单位均分别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对两个专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重新定位,细化分工,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一把手”真正担起了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的责任,在两个专项工作上动了实招、用了真劲。截止目前,7家单位共新增各类线索67条,较前期增幅较大。(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