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沧州:排查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1705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6 09:01:16

    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沧州市纪委坚持“严、细、深、实”工作作风,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问题台账,层层传导压力,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1705件。

    针对扶贫领域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惠民资金、农村低保“五保”扶贫攻坚相关问题的问题线索,该市加大执纪监督力度,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点,通过信访举报、上级交办、巡视检查、督导检查等方式,对照基层“微腐败”重点清查内容,逐一深入排查。

    在专项整治中,该市抓细节、抓具体、具体抓,始终坚持统一问题标准,确保清理整治有据可依,对清理出来的问题线索逐一建立台账,实施编号管理,时时督办,限期结案。对已经掌握和受理的问题线索,能够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尽快整改到位,确保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查处问题的数量和质量短期内有较大提升。对于已经审查取证的案件,在审查前研究到位,审查中调查到位,查结后纠建到位。同时,结案后及时进行总结分析,查找案件审查中存在的不足,为今后的执纪审查工作提供借鉴。

    该市在指导各县(市、区)纪委做好数据填报的同时,对于自查自纠不主动、上报问题线索少的单位,要求书面说明情况,进行定向督导。对于填报不及时、敷衍塞责的单位,一经发现,及时进行督导问责、通报批评。(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