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以考促学 以考促用
黄骅组织乡科级干部在线“廉考”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7-05 08:12:01

    6月28日,黄骅市组织600余名在职乡科级领导干部,举行了廉政知识在线知识竞赛。

    这次在线知识竞赛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内容,以线上限时答题为形式,发动全市100余个单位和部门广泛参与,参加答题的干部人数超过600人。黄骅市纪委常委朱世洪介绍说,“每名党员干部随机抽选一套试题,超出竞赛时间将不能再答题,这保证了答题的严肃性、公正性。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考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切实提升全市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激发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内在动力。”

    此次线上考试得到了该市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部分单位和部门还组织开展了专题辅导。为了保证干部参加考试的覆盖面,该市纪委同时安排有关部门对答题活动进行督导检查,对答题人员没有达到100%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对于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党纪党章就是一面镜子,必须时时对照、常常自省、严格遵守。”黄骅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翟浩成表示,“通过这次线上答题,我发现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陷入了忙于工作而怠于学习的境地。这次考试就是一次敦促,提醒我们要时时刻刻不忘补足‘精神之钙’,在学习中不断锤炼党性,警钟长鸣。”

    据悉,2017年是黄骅市纪检监察系统确定的“创新突破年”。该市纪委在强化不想腐氛围上求突破,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廉政宣传活动,相继开展了廉政承诺签名、“清风黄骅·廉润万家”主题影片巡映、警示教育大会等,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浓厚廉政文化氛围。(许丹丹、李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