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平泉:严刹私车公养等“车轮上的腐败”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7-04 08:24:42

    为了有效遏制“车轮上的腐败”,平泉市充分运用公安天网、加油站充值查询及视频监控等信息平台,严肃查纠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隐性“四风”问题。

    严刹私车公养行为。建立全市各单位加油卡信息台账,联合公安机关赴加油站调取各单位加油卡充值及加油记录,筛查出存在单卡加油频次高、单次加油额度差幅大等现象的公务加油卡信息,核实该单位是否存在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的行为。

    严刹公车私用、悬挂套牌行为。通过调取节假日封车期间各指定停车场所、公安天网视频,筛查各单位公务用车节假日期间是否按规定封存及是否存在公车私用、悬挂假牌套牌行为。

    严刹公车补贴两头占行为。通过查看记账凭证、查看下乡出差记录、查看加油记录,筛查被监督检查单位公务人员,是否存在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乘坐公务用车或领取市内交通费、城市间交通费行为。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市针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类问题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排查各类问题线索30余件,提醒谈话15人,诫勉谈话3人,党政纪处分2人。(吴立平、张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