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深泽:整治“中梗阻”式腐败 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0 08:54:40

    为深入优化市场营商环境,石家庄市深泽县采取有力举措,深入整治“中梗阻”式腐败,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面向基层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发放《深泽县“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围绕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工作作风等3大类12项具体内容,对执纪执法、经济管理、社会服务等23个职能部门是否存在干扰、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进行调查摸底;在退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代表中选聘15名作风监督员,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执法执纪人员、窗口服务人员进行日常监督,收集各类干部作风问题;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沟通了解县域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办法。通过发放调查问卷340余份,召开座谈会2场次,收集到意见建议6类136条次。

    结合收集到的问题线索,该县联系工作实际,重点整治“推、拖、卡、拿”4个方面14类突出问题。县纪委牵头,联系相关职能部门成立4个专项整治督导组,通过现场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途径,深入到各乡镇、机关单位、行政服务窗口、办事大厅、执法现场、工程项目现场等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目前,已开展各类明察暗访32次,发现问题线索10条次。(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