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隆尧:举办“好爸好妈好家风”故事演说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16 09:34:55

    “百善孝为先,百孝顺为先,这就是我家的家风......我一定要把它分享给我的同学,让同学们也都和我一样争做优秀好少年!”张培仪同学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评委热烈的掌声。

    近日,河北省隆尧县举办了首届“好爸好妈好家风”演讲比赛。经过角逐,第二实验小学张铭予同学的《好人有好报》荣获冠军。

    比赛现场,来自全县小学的18位参赛选手,围绕“好爸好妈好家风”这一主题,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或讲述身边有关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或表达自己对家风及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来自生活、源于感悟,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好家风是所学校、好家训是盏明灯的丰富内涵。

    开展家风家训教育活动,是该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年初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故事演说活动由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妇联、县教育局具体承办,旨在通过开展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和谐家庭,引导孩子们从家训家风等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养分,引导广大家长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