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廊坊市安次区:开设“轻松一刻话廉洁”课堂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15 08:14:57

    廊坊市安次区纪委依靠现有的“廉洁安次”微信平台和“安次纪检监察网”开设“轻松一刻话廉洁”课堂,加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

    “轻松一刻话廉洁”课堂以谈话式切入,委局9个科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分别就各自工作侧重岗位精讲业务知识,8个乡镇纪委书记、3个街道纪工委书记就基层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内容力求简洁明快,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炼”。一改传统教育培训“你讲我听”“你督我学”的被动模式,变“照本宣科”为“知识解读+现场互动+廉政视频”,这种互动教育形式使反腐倡廉教育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让党员干部常醒“脑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目前,录制视频23次,点击量达6000余人,微信公众账号下还能就讲授情况进行跟帖留言,让党员干部多元互动、主动融入。(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