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南皮:紧盯基层“微腐败”党纪处分11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02 08:16:06

    南皮积极开展“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大问题线索发现和处置力度,今年以来,该县共收到“微腐败”问题线索21件次,党纪处分11人。

    紧贴侵害群众利益这个关键,重点整治在扶贫资金、惠农资金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雁过拔毛”、虚报冒领;在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惠农等领域强占掠夺、贪污挪用;在惠农政策落实等领域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等问题;在救济补助、社会保障、项目扶持和物资分配上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等问题;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工作推诿扯皮、应付了事等问题;重点整治行政执法和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执法不公等问题。

    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基层所站长、县直窗口服务单位等重点人群的思想教育。选取试点村庄绘制廉政文化墙,以廉政漫画、廉政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晚清重臣张之洞的影响力,制作“张之洞廉政文化”宣传展板,在县城公共场所巡回展出,弘扬廉政文化,筑牢思想防线。

    通过召开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专题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党员干部自查自纠。建立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短信五位一体举报平台;主动深入基层,实行三级联动暗访,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干部进村入户,深挖问题线索;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受理群众举报。

    将全县9个乡镇分为3个协作组,分别由一名常委担任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为成员,实行乡镇异地交叉办案,严厉查处公款吃喝、违规收费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加大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