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滦平:四举措拓宽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来源渠道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11 08:23:59

    为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滦平县采取谈、查、访、联的方式,助力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党组织隶属关系,县纪委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开展约谈,向约谈对象通报治理“微腐败”的形势和要求,讲清对有问题党员干部处理的具体政策,促使党员干部消除顾虑,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

    该县对乡镇(街道)、学校、医院、基层执法单位进行专项巡察,并将巡察触角延伸到经济收入高、专项资金多、信访问题比较集中的村,集中清理问题线索。在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四风”问题检查力度,加大单位一把手离任审计力度,深挖细刨“微腐败”问题线索。

    该县建立健全来信、来访、电话、网站、微信“五位一体”信访监督举报平台,在电视台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在行政村和社区党组织设立村级“党风监督站”和举报箱,为群众反映情况畅通渠道。同时,建立信访举报线索收集排查机制,定期对信访举报线索进行梳理,积极主动挖掘问题线索。

    该县充分发挥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成员单位协调联动作用,完善问题线索移送、协调联动办案机制,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公检法、审计、财政、农经等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及时通报和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