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文安:严肃清理科级干部“吃空饷”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20 16:10:20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整顿,文安县纪委成立5个检查组,对全县县委管理的科级干部“吃空饷”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各地各部门对县委管理的科级干部在岗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一把手”亲自把关,明确专人负责,按要求清理、统计上报各种数据和报表。目前,已有78个单位上报考勤统计汇总表。

    县纪委在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开展“拉网式”检查,通过查阅资料、比对数据、现场察看、走访座谈等形式,进行全面核查,并收集整理全县科级干部“吃空饷”的举报查处情况,分析研判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

    同时,明确要求,对在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可减轻或免于纪律处分;对弄虚作假,隐瞒事实真相的,除追究当事人的党纪政纪处分外,还要追究党委(党组)和“一把手”的责任。对存在“吃空饷”人数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和部门,县纪委将根据相关规定,严厉查处,公开曝光。(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