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秦皇岛去年立案审查市管干部117人
正风肃纪聚焦重点领域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7-04-18 08:39:44

    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原局长张金因收受他人财物等问题依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市国家税务局原调研员杨国生收受他人财物等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通报了多起市管干部违纪典型案例。

    据了解,秦皇岛市纪委聚焦重点,创新机制,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2016年立案审查市管干部117人,持续保持了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秦皇岛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把市管干部作为执纪审查工作重点,认真谋划开展问题线索“清仓”“小官贪腐”“集中亮剑”“一问责八清理”等15个专项行动,集中在国土、规划、园林、建设等12个重点领域开辟战场,深挖细查、顺藤摸瓜,严格执纪。专项行动中查出的该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原局长张金严重违纪案,涉案金额高达1300多万元,其本人也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在社会上引起不小的震动。

    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新受理的涉及市管干部的信访举报,坚持即受即核,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以提速核查确保把纪律挺在前面,并建立说情打招呼备案台账和纪律审查终身负责制,确保零干扰、零泄密、零差错。此外,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还推广建立繁简分流、简易审理、同立同结三位一体快速审查机制,相继对涉及市管干部问题线索同立同结5件,简易审理8件,部分事实清楚、证据充足的案件3天即可查清。(记者刘正军 通讯员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