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石家庄市桥西区:
清明期间严查“四风” 发现问题线索9个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08 07:57:56

    清明节期间,石家庄市桥西区纪委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早提醒、广发动、实督查”等措施,深入查纠“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加强教育提醒,提前打好“预防针”。该区早安排早部署,通过制定方案、下发通知、召开会议、开设举报电话等形式,持续发力不放松,重申纪律、严明要求,持续释放强烈信号,形成廉洁过节的新常态。早打招呼早提醒,划出“警戒线”,树立“警示牌”,利用廉政短信平台、微信客户端等载体,不间断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示1050条,通报典型案例3起,不断强化警示教育。

    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形成强有力震慑。该区变区纪委“单打独斗”为各方力量“全面协同作战”,聘请170个“四风”问题监督员,广布“摄像头”,形成“四风”监督检查的强大合力。在发挥税务、工商、交管等部门协查职能作用的同时,更加注重调动街道纪工委的积极性,在17个街道分别成立“四风”监督小分队,开展“四风”集中检查6次,检查经营场所 305个,检查车辆 1200余辆、发票750张,发现疑似问题线索9个。

    注重方法,传导压力,真查实查,查出成效。针对清明期间易出现的公车私用祭祀、公款消费踏青、隐秘吃喝违规聚餐等问题,对各单位车辆外出使用情况、公款消费票据支出等情况加大检查力度,对全区机关单位食堂、小区隐蔽餐饮场所、私人会所等重点部位,摸清底数,有的放矢开展检查。把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列入对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对出现问题单位的党政“一把手”实施问责,以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