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秦皇岛:发送严肃纪律提醒函 签订会风会纪责任书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7-04-01 16:10:19

    为严肃市党代会会风会纪工作,河北省秦皇岛市多措并举,从会前制定改进会风、严肃会纪具体措施,到设立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组,再到给各位代表发送温馨提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秦皇岛市把严肃党代会会纪会风作为传递中央精神、强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会前提前发送《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函》,派出监督检查组与各代表团签订责任书,利用秦皇岛廉政网、“每日一纪一提醒”微信公众平台和手机短信平台等,以“严禁拉帮结派、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不准在换届选举期间私自向代表赠送纪念品和散发各种宣传材料;不准承诺当选后给予个别人经济、政治利益”等“九严禁”“九不准”为主题,向与会代表和党员干部发送温馨提示,进行提醒教育,目前已发送短信2300余条,制发温馨提示卡800余张。

    同时,市纪委派出16个监督检查组,开展会场监督、驻团监督和外围监督等。会场监督,重点查出勤率、会场秩序以及请销假情况等6项内容。驻团监督,全程监督代表团活动,监督检查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遵守中央“九严禁”和省市委换届纪律要求情况,重点查是否存在以不正当手段妨碍代表自由行使权利、是否存在组织参与吃请活动等13种情形。外围监督,通过对会场周边的酒店、歌厅、私人会所等娱乐休闲场所进行检查,重点对是否存在违规参加各类聚会、公车私用等6种情形进行监督检查。同时,与各代表团团长签订责任状,重点检查是否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到、是否违规使用公车等情况,对会议召开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