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迁安:重拳整治婚丧喜庆大操大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26 08:01:06

    为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促进党风政风、民风社风进一步好转,近日,迁安市纪委采取重点检查、突击检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方式,重拳整治婚丧喜庆大操大办,坚决抵制奢侈浪费歪风。

    迁安市纪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强化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纪律责任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相关规定,按要求做好报告、备案工作。尤其对辖管单位“一把手”及责任人,面对面传达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相关规定,使其掌握操办事宜的规模、标准、报备程序以及如何正确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同时,市纪委要求党员干部操办婚事,必须如实填写《党员干部婚庆事宜报告表》,婚丧事宜办理完毕后,必须如实填写《党员干部丧葬事宜备案表》。并依托多种媒介播报、刊登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相关规定,以及顶风违纪违规操办酒宴被严厉查处的典型案例,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为进一步让监督检查落到实处,市纪委收到相关报告后,工作人员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时间、地点、邀请人数、桌数、费用等填报工作进行逐一审核把关,一旦发现规模、对象超出范围、有大操大办苗头的情况,及时对当事人进行约谈。定期分析“报告表”和“备案表”,对党员干部在请示报告中填报的事项进行核实,对漏报、瞒报,不按规定填报和在填报中弄虚作假的,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坚决做到严查快办。(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