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承德双滦区:严明会风会纪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11 08:48:23

    为加强对区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工作,日前,承德市双滦区纪委对与会人员遵守会风会纪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

    印发《致区第八次党代会党代表的一封信》《致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的一封信》《致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委员的一封信》,明确换届纪律要求。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人员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严明换届纪律。在会场、驻地、餐厅和代表团会议室显著位置,设置换届纪律告知牌,重申“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在党代会和“两会”预备会议上,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发挥反面案例警示作用。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载体,宣传关于换届纪律的有关规定,引导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正确行使权利,认真履行职责,严守换届纪律,抵制不正之风。

    成立四个会风会纪监督小组,对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守纪律情况进行全程监督,重点做到“六查”(即查着装、查会风、查履职、查用餐、查住宿、查场外)。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违反会风会纪的问题线索。对会风会纪督查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对违反纪律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