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深泽:三措并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03 08:18:01

    深泽县纪委完善制度,细化措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坚持“周五学习日”制度,重点学习《问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新出台的条例规定,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坚持每月进行一次案例分析、每年一次岗位练兵,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

    改进考核评价机制,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对宣传、教育、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主要工作进行考核打分,公开考核结果,对敢担当、善作为、实绩好的纪检监察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不尽责、不担当、不廉洁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约谈问责或调整工作岗位,坚持“末位淘汰制”。

    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个人信息监督管理平台,要求按期上报个人基本情况、及时更新个人重大事项,并按比例抽取、检查报告材料;建立群众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月报制度,对各乡镇、各单位纪委(纪检组)问题线索受理、报送情况实行动态管理,逐一核对,防止瞒报漏报;在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自查活动,看是否有朋友圈关系网不干净;是否有不讲规矩、不守纪律,规避审批程序,私自留存,擅自处置问题线索;是否有无视审查纪律和保密纪律,打探消息,跑风漏气;是否以案谋私,说情抹案,打招呼,当保护伞等行为。对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违纪、失职失责的行为进行严肃问责,实行“一案双查”,在全县通报曝光。(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