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灵寿:扎实开展农村基层巡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24 08:15:49

    灵寿县扎实开展农村基层巡察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成立巡察工作小组,协调住建、财政等单位组建政策法律服务人才库,为巡察工作提供帮助。根据近年来收到的反映农村党员干部问题线索情况,确定被巡察的行政村,紧盯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开展点穴式精准巡察。以发放《农村党风廉政建设问题调查表》的形式,每年对全县279个行政村开展例行巡察,重点察看“三资”管理、村务公开等方面制度的落实情况,从例行巡察中发现问题。

    每月组织巡察组成员召开碰头会,听取其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选取具有普遍性和典型性问题,分类施治。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巡察小组在直接反馈给被巡察村党支部后,及时督促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对确因制度缺失或有漏洞致使各种问题不断发生的,责成相关部门及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从制度设计层面堵塞漏洞。对巡察过程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统一交由县纪委处理。对轻微违纪问题线索,按照管理权限,县纪委直接交由乡镇纪委处理;对疑难复杂问题线索,由县纪委成立工作组开展纪律审查。(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