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隆尧:开展县级巡察 力促从严治党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1-19 08:34:27

    今年以来,隆尧县积极探索开展县级巡察工作,重点对县直单位党务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大纪律”执行情况等进行全面“会诊”。通过开展巡察工作,拓展了监督渠道,创新了监督方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组织保障。隆尧县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并从县纪委、组织、财政等部门抽调专业人员16名,组成2个巡察小组,为巡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员保障。

    强化问题导向。该县巡察小组通过新闻媒体实时发布巡察公告,发动群众参与巡察工作。巡察小组专人负责接听接收投诉举报电话和短信,拓宽了监督渠道。同时要求被巡察单位配备专门办公室、文件柜、粉碎机等设施设备,严令巡察小组成员执行保密纪律,确保发现的问题不会“跑冒滴漏”。

    强化问责追责。对巡察移交的问题,隆尧县明确专人负责督导整改,并建立问题整改进度台账,挂图督办。巡察领导小组组成部门形成督导督办问责合力,使巡察发现的问题“个个有着落”。

    对于巡察中发现的比较严重的问题线索,该县明确快查快结,问责一批,处理一批。移交纪委的问题线索,指定专人限期办结,以强有力的问责保障巡察监督效果。

    截至目前,该县已巡察县直单位6个,发现问题152个,反馈整改意见122条,移交相关部门问题线索11条,给予党政纪处分8人,诫勉谈话5人,组织谈话19人,函询5人次,有效发挥了震慑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曹胜锋、张龙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