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武安:上好新年廉政教育第一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16 08:01:47

    新年伊始,武安市紧抓时间节点加强廉政教育,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以“严纪律、正作风、促廉洁”为主题廉政教育月活动,为党员干部上好新年廉政教育第一课。

    要求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科长与科员层层开展一次廉政谈话。重点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换届纪律、廉洁过节纪律等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做到内容深、意见真、要求严、态度诚,达到红脸出汗效果。

    编制党规党纪知识手册,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月底集中进行闭卷测试,纪委派专人监考,并将测试成绩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使党员干部知规明纪,遵规守纪。

    细化农村“1·20”民主议政议廉日活动方案,明确村两委干部述职述廉项目内容,结合组织、农工等部门成立23个督导组进行现场监督指导,确保现场问政和廉政测评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拉出清单,及时约谈提醒相关干部,下达整改通知书,挂账督办,限期整改。

    深化“体验式”警示教育,举办“纪委开放日”,邀请党员干部走进纪委办公场所,与纪检干部面对面交流,切身体会到严格执纪的正风反腐趋势。分批次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市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典型案例讲解,使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始终坚守法纪底线。

    向社会广大群众征集以“清廉”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漫画、图片、诗歌、散文等稿件,选择优秀作品在全市组织观展,使党员干部在观看作品、接受教育中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