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衡水市桃城区:“严”字当头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29 08:14:29

    衡水市桃城区纪委坚持“严”字当头 ,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在微信、微博等媒体开辟专栏,对换届纪律进行宣传报道。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参观“闸文化”教育基地,增强廉洁从政意识。采取重点谈、一对一谈、集体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督促其严守换届纪律。

    抽调精干力量与区委组织部组成联合考察组,对换届中的民主推荐、考察公示等环节开展重点督查,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对换届风气进行专项巡察。区纪委党风室、信访室、审理室查阅拟提拔和转任岗位人员廉政档案、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情况,给出客观公正的廉政意见。

    建立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举报。建立快速查核机制,会同有关单位成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门查核组,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执行查核工作责任制,对查核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视情节轻重,追究调查人员和有关负责人责任。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实的违反换届纪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