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宽城: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8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18 08:04:42

    宽城满族自治县围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2016年以来,全县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8件,涉及人员60人。

    印发《关于开展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查办督办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反映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查办督办原则、范围和工作机制。确立了5个原则、7个方面重点,4项保障机制。印发《关于开展推进基层党风清洁行动“百日攻坚”实施方案》,聚焦精准扶贫,加强对扶贫领域政策、措施、项目、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一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对全县扶贫办及各乡镇、开发区、贫困村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在扶贫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精准扶贫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结合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建立扶贫资金问责机制,明确问责具体责任人、主管责任部门领导和监管责任部门领导。同时,建立第一时间受理群众反映精准扶贫的相关信访问题及时办结机制,对发现作风飘浮等现象的要及时“咬耳扯袖”,进行约谈和批评教育;对发现涉及到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组成调查组严查快办,严肃处理;对发现涉及违反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