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委办公厅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15 16:55: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12月8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委办公厅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秘书长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石文生、副组长刘武英向商黎光和省委办公厅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常务副秘书长王国发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25日至9月25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委办公厅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设置意见箱、发布巡视公告、审阅汇报材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八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石文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办公厅领导班子能够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能够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能够认真履行参谋辅政、综合协调、督导落实、后勤保障等重要职责。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为省委决策方面参谋服务不够到位;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中还存在一些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力度不够,纪检组探头监督作用发挥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度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石文生提出了两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河北时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整改到位、取得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二是强化“两个责任”意识,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日程,定期研究、定期布置、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监管,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要积极配合、支持驻厅纪检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全方位的监督。

    商黎光强调,克志书记的讲话,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巡视工作的部署,对我们抓好巡视整改有很强的指导性。省委办公厅在巡视整改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责任担当。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厅务会成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确保整改要求全面落实。二要正视反馈问题,坚决彻底抓好整改工作。整改态度是否坚决、措施是否有力、效果是否明显,是检验是否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标志。省委办公厅作为省委核心部门,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定要严肃对待、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落实。突出政治要求,突出整改重点,突出标本兼治,突出刚性约束。三要抓住这次巡视契机,推动办公厅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在锤炼政治品质上走在前,要在狠抓落实上当先锋,要在改革创新上作表率,要在从严治党上树标杆。

    王国发表示,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四个意识”要求,切中要害,对症下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定高度重视,深刻反思,认真研究,逐一对号入座,逐条逐项提出措施,切实抓好整改。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负责同志,省委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