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平泉:严肃换届纪律 强化风气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02 08:00:53

    换届工作启动后,平泉县纪委采取多项措施,全面落实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任务,强化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正风肃纪贯穿始终。

    联合组织部门与乡镇党委书记、班子成员、纪委书记、换届工作人员、村“两委”班子成员、拟提拔人员、党员干部分别进行谈心谈话,共谈话150余人。同时对乡镇换届中拟提拔任用的同志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从而把警示教育贯穿其中,时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平泉宣传微信、廉政短信等媒介宣传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内容,要求各乡镇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扩大换届纪律的知晓率和覆盖面,确保党员干部全覆盖。共发送廉政短信5000余条,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6条换届纪律信息,点击率达10000余次,纠正苗头性问题5个。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与换届相关的领导干部、换届考察组人员和参加民主推荐选举的有关人员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增强遵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共签订承诺书385份。

    要求县委换届领导工作组人员和乡镇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换届选举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观看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违法违纪案例《镜鉴》警示片,吸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换届工作拉票贿选案教训。同时,组织县级领导及部分单位的主要领导100余人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接受教育。

    派出5个巡察组联系全县8个乡镇开展换届前的调查摸底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纠正。实行违反换届纪律案件立项专办制度,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接到一件专办一件,优先处理、快查快结。会同组织部门组建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查核组,与检察、公安等机关建立联合查核机制,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快速行动、精准突破、果断处置。(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