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认真审查省纪委工作报告
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精神状态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6-11-25 08:09:43

    11月24日,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分团审查省纪委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5年来,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紧跟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忠诚履行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扭转监督执纪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局面,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党内政治生活明显好转,赢得了党心民心。

    “我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创造性地抓了6件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作,腐败蔓延势头正在得到有效遏制。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依然艰巨。”代表们认为,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认准正确方向,踩着不变步伐,切实打赢这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斗争;必须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实践“四种形态”;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切实清除影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今后5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由以治标为主走向标本兼治,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关键时期。代表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要求,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状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努力把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作出的新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代表们认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把党章和准则、条例等一系列党规党纪,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督促其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切实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代表们表示,要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法宝,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党内监督条例作为基本遵循,积极推进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把作风建设作为长期任务,重点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求突破;把惩治腐败作为重大责任,始终保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的高压态势;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根本目标,切实增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性;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不断增强纪律检查工作的活力和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