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武安:“体验式”警示教育促党员干部严守法纪底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21 07:59:51

    武安市纪委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反腐倡廉教育的主要方式,通过整合资源、创新方法,探索开展了“体验式”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督促党员干部严守法纪底线。

    开展“纪委开放日”活动,每月邀请党员干部和群众走进市纪委谈话室和信访、党风、纠风、审理等室,参观办公场所,了解工作流程,与纪检干部面对面交流,使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纪检监察机关严谨的工作程序和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切身体会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正风反腐趋势,自觉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政。

    与市法院建立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机制,选择各类公职人员及村(社区)干部涉嫌犯罪的典型公诉案件,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现场。根据案件性质和被告人身份特点分层分类明确教育对象,做到因人施教、因岗施教、因需施教,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组织党员干部到看守所、监狱参观看押人员和服刑人员的生活监区、劳动改造区,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让党员干部思想得到洗礼、警醒,时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工作作风。(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