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红十字会党组:加强财务管理 规范经费支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14 07:55:24

    据11月14日公开的《中共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省红十字会党组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财务岗位设置不足、科目使用混乱、随意列支、虚报费用”问题,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一是修订完善并严格落实《省红十字会财务管理办法》,杜绝随意列支、虚报费用等问题,专门组织财务人员对2012年-2015年的账目进行了认真自查,并聘请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对会机关、直属单位财务账目进行了重点核查,并定期进行核查。二是明确由办公室分管副主任负责票据稽核,现有2名会计、出纳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并专门印制了报销审批单,严格审批程序,分级把关,搞好监督。三是对违规在救护演练活动费、财政拨款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执行费中列支志愿者补贴、值班费的问题,已全部予以纠正。对相关财务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接受总会及财政、审计部门的审计监督,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四是针对救援物资存货科目记账反映不真实及救援装备未入库问题,制定救援队组建方案,成立了赈济、大众卫生、心理三支救援队,各项装备均已入库,并明确了仓储管理人员职责,完善了物资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