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行唐县委:切实加强涉农专项资金监管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14 07:55:24

    据11月14日公开的《中共行唐县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行唐县委巡视组指出的“一些农村‘两委班子’成员骗取、截留、挪用专项资金问题较为突出”问题,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改。

    一是制定了《行唐县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关于深化农村廉政风险防控促进农村基层社会稳定的实施办法》《涉农专项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规范了财政专项资金申报、审批、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程序,明确了涉农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和使用办法。二是深入推进绩效预算管理改革,对安排的专项资金项目全部实施绩效审核,并在项目实施完成后进行绩效评价。三是严肃财经纪律,对全县财会人员进行政策业务全覆盖培训,有效提高了财会人员业务素质和法律意识。四是加大检查问责力度,查出3起截留挪用、1起套取骗取财政专项资金问题,全部移交县纪委进行了处理,其中,开除党籍1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党内警告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