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临西县委: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13 08:30:07

    据11月13日公布的《中共临西县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临西县委针对巡视指出的“县委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重视不够”问题,采取四项措施整改。

    一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党纪学在深处、落在实处;注重借鉴他山之石,学习了31家中直机关和省委第二轮巡视的邢台6县巡视整改有关情况的通报,要求领导干部主动改进工作;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结合分管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立足于源头治本狠抓建章立制。制定《中共临西县委常委会工作细则》,规范了工作程序;制定《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制度》,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反腐合力。三是严肃换届纪律。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换届的政策要求,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换届纪律知识考试。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县委主要领导与40余人进行了谈心谈话;纪委书记、组织部长与50余人进行了谈心谈话。四是勇于执纪敢于问责。扎实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发现问题857个,全部进行了纠正和处理。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99起,结案88起,给予党政纪处分8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