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观点>
陈佩鸿: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敢担当、作表率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0-12 09:55:55

    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纪律规定,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先锋作用,将党的章程、规矩、职责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具体实践中来。

    践行“两学一做”,要学深悟透、真懂真用,把理想信念立起来。要锤炼忠诚之心,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定“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向深入;要涵养浩然正气,固本培元,坚守正道,增强同不正之风与腐败现象作斗争的勇气,挺直脊梁抓监督,敢为事业得罪人;要弘扬奉献精神,不计得失,淡泊名利,埋头苦干,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放在工作上。

    践行“两学一做”,要坚守责任,敢于担当,把执纪监督严起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树立问题导向,理清思路,找准问题,明确执纪监督的具体方向和抓手;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坚决维护党规党纪严肃性;要坚持学思践悟,在工作思路、方式、作风上,紧跟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工作要求,提高思想水平、提升精神境界、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工作能力。

    践行“两学一做”,要严于律己,干净干事,把良好形象树起来。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督好自己,执纪者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要自觉用党的纪律规矩严格约束自己,把底线作为红线,把红线作为高压线,时时手握戒尺,慎初慎微慎独;要牢牢扎紧思想篱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朽思想的侵蚀,时时拂去思想“尘埃”,严防违反党纪党规的“病菌”生根。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喊出“向我看齐”,认真落实“四讲一争”要求,以更高标准践行廉洁自律准则,以更严要求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走在前,作表率,当好廉洁自律排头兵。(作者为张家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