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曲阳县委:着力消除重点领域腐败风险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30 08:00:00

30日公布的《中共曲阳县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曲阳县委针对巡视指出的“土地征占、工程招投标、房地产开发领域问题突出”的问题,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改。

一是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国土、住建、规划、公安等部门对土地、房地产市场进行联合大检查,组织发改、财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2012年以来所有招投标项目进行清理,查处违法占地15件、超规划建设房地产项目25个、未招标项目24个。二是进一步完善县土地管理委员会、城乡规划委员会、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议事决策程序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规范操作,堵塞漏洞。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土地执法监察机制、纪检监察全程监督招投标制度等,确保公开、公正、透明,从根本上杜绝发生腐败的风险。三是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制定《曲阳县城乡规划分级决策与审批规定》《曲阳县城乡规划联合审议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等7项文件。重新修订《曲阳县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曲阳县城乡规划分级决策与审批规定》等制度,进一步加大对项目的监管力度,确保建设工程严格按规划许可内容进行建设,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