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唐山市纪委举办纪检监察系统骨干通讯员培训会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28 15:50:00

9月27日,唐山市纪委在唐山廉政中心举办纪检监察系统骨干通讯员培训活动。唐山市纪委宣传部承办,全市120余名纪检监察系统骨干通讯员参加。

本次培训活动以“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为题,围绕如何加强党风廉政新闻宣传,如何设计好新闻标题、写出好开头、做好稿件前后承接、巧妙运用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座、探讨。并期望通过开展新闻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骨干通讯员撰写党风廉政宣传稿件的能力,增强宣传队伍服务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的能力,提升全市党风廉政宣传工作水平,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培训活动要求,骨干通讯员要着力增强“四种新闻写作意识”,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宣传工作要突出鲜明的政治导向,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规范政治言行。二是增强大局意识。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凡事站高谋远。三是增强新闻意识。要善于从新闻的角度观察和审视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从中发现有价值的新闻线索,把握好时度效,写出好作品。四是增强创新意识。要不断创新新闻宣传的方式方法、载体手段,通过推出大批富有特色、亮点纷呈、深入人心的报道,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切实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清新的舆论氛围和干净的从政环境贡献力量。(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