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广平:强化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26 07:59:00

广平县纪委在今年县乡换届工作中,严格落实换届纪律的各项任务措施,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召开全县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明确任务要求,凝聚工作合力。印发责任清单,明确了县委、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多部门共65项工作职责,划出“责任田”、列明“时间表”,督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督促县、乡几大班子成员纪检、组织、统战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参与换届工作人员等共计260余人做出严守换届纪律公开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广泛宣传“九严禁、九一律”“四必谈”“四必看”“四必训”等换届纪律要求。建立换届风气舆情监控和应急处置机制,正确引导舆论。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准则》《条例》和《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让党的纪律规矩深入人心。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共1100多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知敬畏、明底线。按照“四必谈”要求,督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上而下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650余人次,真正把换届纪律要求谈深谈透,引导广大干部正确对待自己的进退留转。印发提醒函260余份,让每一名涉及换届的干部都知晓换届纪律要求。

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对涉及换届纪律的信访件优先受理、优先查办、限时办结。紧紧抓住民主推荐大会、换届考察期间和换届选举期间等重要节点,强化全过程监督,重点监督换届纪律执行情况、会风会纪情况、职能部门和代表团、临时党支部履职情况等,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对换届期间干部选拔任用政策规定和监督制度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干部选任是否做到了全程纪实。对换届提名人选,认真分析研判其党风廉政情况,严谨细致做好干部征求意见回复工作。对有“硬伤”的一律排除在外,对问题没有查清的不得作为提名人选,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