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雄县县委: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18 08:17:00

18日公布的《中共雄县县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雄县县委针对省委巡视组发现的土地、环保等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推进。

针对土地领域存在的问题,对近四年协议出让工业用地进行全面清理,严肃查处县国土局违规办理转让土地问题,对6名干部给予了党政纪处分。出台了《土地整治项目六项制度(试行)》,落实了工程一律招投标、资金一律“随事走”。开展了打击违法占地专项行动,重创了违法占地行为,有效的震慑了违法者。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涉及土地方面的信访案件化解力度,积极回应群众举报并认真抓好落实。针对“环保方面执法不规范,监管不到位”问题,共排查、关停违法违规建设项目70家,取缔“土小企业”206家。针对“个别单位违规收费、变相收费”问题,严肃查处了县教育局等单位的违规收费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理整治,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