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工信厅党组:

大力整治虚报冒领挪用专项资金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18 08:16:00

据18日公布的《中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省工信厅党组针对巡视发现的“对省级企业技术改造资金、淘汰落后企业和落后产能资金审核不严,造成有的专项资金被虚报冒领”问题,采取四项措施进行整改。

一是严格审核项目材料,科学设置申报条件与要求,加强与部门间的协作,核实相关材料的真实性。二是规范完善审核程序,将以专家审核材料为主的方式,转变为材料审核和现场实地查验相结合的审核方式。三是丰富技改资金支持方式。2014年已经对省技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修改完善,通过贷款贴息、无偿补助、股权投资多种方式支持技改项目。四是加强资金项目完工评价工作,对已完工项目,尽快进行完工评价。对在建项目,加强对项目建设进展的调度和监督。针对巡视组交办的个别企业骗取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国家专项技改资金和贴息贷款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了解,相关责任人已按照属地管理权限被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