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粮食局党组:切实提升科学民主决策水平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18 08:18:00

18日公布的《中共河北省粮食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省粮食局党组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党组职能弱化,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力”问题,重点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完善科学决策机制方面下功夫,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把党的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切实落实管党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和成员的职责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建立和完善民主科学决策机制。重新修订了《河北省粮食局工作规则》,进一步梳理规范流程。细化并明确了局党组会、局务会、局长办公会等会议制度、议事规则和议事范围,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学习,进一步强化班子成员的民主科学决策意识。三是全面规范落实运行决策程序。做到重大问题必须经局班子成员上会充分酝酿和讨论。严格规范用权行为,对涉及全省、全局发展的重大问题都坚持集体研究、集体把关。四是坚持调研和专家咨询制度。结合实际,在研究制定宏观发展规划、对重大事项进行决策时,主动到相关地方或部门进行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减少决策的盲目性,提高决策的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