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武安:新媒体查“四风” 确保廉洁过双节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13 20:12:56

为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武安市纪委在强化传统监督检查方式的基础上,充分运用新媒体深挖细查隐形“四风”,确保全市廉洁过节。

市纪委微信公众平台开通“四风”问题随手拍举报平台,向社会广泛宣传举报方式,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反映身边“四风”问题市纪委接到举报后立即开展调查,在2个工作日内向举报人反馈调查情况。目前通过微信平台已受理有关举报35条。

借助交管交通等部门力量和技术手段,每日采集饭店、宾馆、景区等30余个重点场所和50余个重点路段的车辆视频,发现疑似公车私用行为进一步调取车辆行驶轨迹,仔细甄别。目前已采集车辆信息260余辆。

运用税务部门电子信息查询平台,每周查看商场、超市、饭店、旅行社等地开具的各单位公务消费发票,对数额较大等疑似违规公款消费的进一步调取详细消费记录,逐一核对,查看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礼品等违规消费问题。(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