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平泉:廉政“好声音”确保“双节”风清气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13 20:12:56

“有一种廉洁叫莲出污泥而不染,有一种淡泊谓两袖清风明心志,请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近日,平泉县不少党员干部的微信朋友圈被这条过节的警示信息刷屏。

这条由平泉县纪委监察局通过官方微信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发送的廉政短信,意在提醒“双节”期间干部应廉洁自律目前,该县已向全县107个乡镇和部门单位累计发送了2000多人(次)廉政短信,这些廉洁短信成为大家随身携带的“小警钟”。

在教育提醒同时,该县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全县20个乡镇(街道)和8个部门纪检监察组织,按“地域相邻、职能相近”的原则,划分为5个协作组开展交叉监督检查,破解基层纪检监察力量不足、熟人监督“抹不开情面”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两节”期间不收手不收敛、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的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对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本单位、本部门“四风”问题滋生蔓延、多发频发的,将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