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丰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和“四风”问题21个 处理51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07 08:21:00

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盯紧中秋国庆节点,出重拳、下实招、亮利剑,狠抓“公车消费、公款吃喝、公费旅游”,以“三公”经费专项治理为突破口,有效遏制“四风”问题反弹。截至目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等方面问题21个,处理责任人员51名

对全县公务用车进行了详细核查,重新梳理登记车辆身份信息,加大对违法车辆的检查处理力度;对公车管理实行“一岗双责”,各单位自上而下签订“规范使用与管理公务用车责任书”,建立起上下一致的监管体系和责任追究体系,对违规使用公车行为实行“双向”追责。要求各单位定期向纪委报告公车使用及消费情况,发现违规,立即处理。

针对个别单位将公款吃喝地点由宾馆饭店转移到机关内部食堂、居民小区私房菜馆或城乡结合部农家院的实际情况,开展明查暗访,7个单位的领导干部因此受到党政纪处分;在结算环节上严把程序关口,加强对各单位经费使用情况的定期审查,将各单位每月公务支出情况与财政报账情况进行比对分析,建立“三级预警”干预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有效管控。

明确规定外出人员必须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对带有旅游性质的业务交流会议研讨,一律不得参加;须外出的,严格按照报批天数如期返回,不得顺路参观名胜古迹和景区。对借外出参观考察之机旅游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