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南皮:“组合拳”重击隐形“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8-25 08:27:00

今年以来,南皮县紧盯“变异”、“隐形”四风问题,深挖细查、持续发力,打出“一套”组合拳,共查纠典型“四风”问题11个,党政纪处分14人,并对8人进行点名通报曝光。

成立调研组,就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起草《“四风”问题研究报告》,全面梳理近年来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五类“四风”问题,突出问题导向,调整监督方式,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借助县委“短信通”平台,提醒领导干部严格落实责任,带头纠正“四风”;综合利用举报平台,24小时不间断受理群众举报;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强化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深层次、多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形成“人人可监督,时时可监督”的格局。

抓住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针对“四风”问题隐蔽性强的特点,联合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大范围、高密度的监督检查。尤其针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行专项重点检查,形成高压态势,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坚持“区别重点,分类处置”原则,对发现的“四风”问题,情节较轻的,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对“四风”问题突出、顶风违纪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加大问责力度,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单位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的责任。(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