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观点>
陈佩鸿:“四讲一争”铸纪检铁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8-18 08:42:00

近年来,张家口市纪委始终以务实的精神,有力的措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证。当前,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常态,以及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的新要求,张家口市纪委将一如既往地以良好的政治素质、更强的执纪能力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讲政治,坚决与党同心同行

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念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取信于民。要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把握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申奥成功、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三大历史机遇,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纪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肃执纪,为张家口加快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讲团结,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要充分发挥好市纪委常委会集体领导的作用,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对常委会议定事项要坚决服从并抓好落实。要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协调沟通,班子成员要坦诚相见、肝胆相照,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把集体的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共同维护团结干事、和谐共事的良好局面,共同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讲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要切实提高履职本领,全面落实省纪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敢”字当头、“实”字托底,以过硬的素质,担当起我们应该担当的责任。在工作思路、方式、作风上,要紧跟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工作要求,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关键时刻顶得上、拿得下、靠得住。工作实践中,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维护纪律,坚定执行纪律,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当前,特别是要加强对全市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的执纪监督,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讲纪律,永葆清正廉明本色

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方面要做到心中始终有高线,以更高标准践行廉洁自律准则,树牢理想信念宗旨,发扬优良传统作风,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另一方面要做到心中始终有底线,以更严的要求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不触道德红线、不越纪律底线,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谨慎用权、规范用权、依纪用权,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争一流,创造优异工作业绩

坚决向中央和中央纪委看齐,确保在政治上立场坚定,思想上明辨方向,行动上令行禁止。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标准,主动作为,事争一流,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在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中历练自己,在真抓实干中追求进步。要提升工作能力,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纪律检查实践,在学思践悟中练就本领、提高能力,以一流的能力创造一流的业绩,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作者为张家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