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广宗:“四条禁令”向“升学宴”说不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8-17 08:44:00

连日来,针对大学生迎来“开学季”,广宗县纪委、监察局强化措施,加大整治力度,向“升学宴”。

县纪委下发“四条禁令”重申有关纪律规定,禁止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禁止党员干部参加亲戚以外的“升学宴”,禁止教师参加“谢师宴”;禁止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禁止巧立名目用公款或找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通过摸底排查、谈话提醒、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对本单位涉及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咬耳扯袖”。

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利用县纪委24小时信访热线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力求监督不留死角;在全县中小学发出“清廉谢师恩”倡议,鼓励学生以创作书画、歌曲等赠与恩师表达谢意;电视台滚动播放《关于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等活动的通知》和举报电话,鼓励党员干部和群众对违规操办“升学宴”等不正之风行为“随手拍”。

联合县委督查组采取摸底排查、临时巡查和重点抽查的方式对全县酒店、农家乐和基层单位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通报曝光、并在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同时一并追究分管领导责任。(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