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平泉: 将巡察走访调查下沉到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8-08 07:58:00

平泉县在巡查工作中将巡察阵地由乡镇政府移向田间地头,将走访调查下沉到底,在农村集市张贴巡察公告、制作发放巡察问题举报明白纸,24小时接受举报,确保巡察监督全覆盖、问题收集无死角。

在巡查工作中,结合市委、县委对乡镇的巡察反馈意见,聚焦选择贫困村、项目建设较多、行政村合并、两委班子不和谐的行政村进行专项巡察,紧盯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农村“三资”管理、涉农政府专项资金管理等领域。将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村干部违纪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及时移交处理。对被巡察基层党组织反馈共性问题,下发整改督办单,限期整改、挂账督办,并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对整改不到位的,不按要求公开的5个行政村以及11个自然村,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并作为回访督导的重点。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对25名违纪人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组织117名村干部赴承德市廉政教育基地、泽州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越向基层执纪越紧”的强烈信号。

2014年以来,平泉县共发现并受理群众反映村干部问题线索132件,转立案41件,结案12件,查否12件,正在办理17件,给予党纪处分13人,诫勉谈话2人。(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