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六巡视组专项巡视

省司法厅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8-06 09:23:0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724日,省委第十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司法厅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十六巡视组组长郭俊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省委第十六巡视组副组长谷守军、闫钢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纪委驻司法厅纪检组负责同志,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干部,2013年以来退休的厅级干部,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属监狱、戒毒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纪委驻司法厅纪检组、厅政治部、厅计财装备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郭俊祥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的内涵,准确把握其中所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同时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突出政治巡视重点,重点检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
穆思山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省委对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客观、真实地表达意见和看法,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厅党委和司法行政系统的实际状况,便于巡视组找准问题症结。

据悉,在省司法厅巡视期间,省委第十六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311-87688717(工作时间受理);邮政信箱:石家庄市001信箱转省委第十六巡视组(邮编:050010);手机:18034559627(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6@hebei.gov.cn;意见箱:在省委巡视组驻地,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和驻石省属监狱、戒毒所办公楼一楼大厅各设置一个。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司法厅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司法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