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隆化县:严把“四关”强化换届纪律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8-04 08:07:00

隆化县以“九个一律、九个严禁”为标尺,严把“四关”,强化换届风气监督。

严把“教育关”,采取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一次警示教育、一次专题谈心谈话等“六个一”措施,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打好换届纪律“预防针”。开展警示教育27次,发放学习资料2700余份。严把“审核关”,盯住提名推荐、考察、公示、选举等关键环节,严格开展廉政档案、问题线索、纪律执行“三审”2000余人次,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严把“惩处关”,建立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处理机制,对“九个严禁”相关举报,快速反应、及时查处;对上级交办的换届风气立项督查件,确保在10个工作日内报送核查结果。严把“问责关”,制发《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明晰了各级党委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纪检机关担负监督责任,组织部门担负直接责任。要求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以及统战部门等有关单位在党委的领导下,齐抓共管,合力监督。(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