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8-02 16:38:0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26日,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彭芳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陈学杰及巡视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纪检组负责同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河北影视集团班子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近两年退休的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彭芳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的内涵,准确把握其中所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同时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突出政治巡视重点,重点检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

李晓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具体要求,积极认真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一是态度上要端正。认真地对党性观念和党风党纪进行深入分析,实事求是地看待工作、认识自己、对待问题,客观公正地评价同志、反映情况、提出意见。要以此次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查问题、改作风、促工作,服从服务好全省工作大局,为新闻出版广电事业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二是行动上要自觉。严格遵守纪律,行动上高度统一,对巡视组的要求要坚决贯彻,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怕揭丑,把巡视过程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同时,要把巡视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实现巡视工作与事业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三是整改上要认真。凡是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都要即知即改,集中整改,件件有答复;凡是巡视组提出的建议,都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事事有回音;凡是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认真查实,严肃处理,举一反三。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机关作风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做到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从严查处。

据悉,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期间,省委第六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311-67967386(工作时间受理);邮政信箱:石家庄市001信箱转省委第六巡视组;手机:15931690599(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6@hebei.gov.cn;意见箱:设置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大楼及其下属单位办公楼一楼大厅。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