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

省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8-02 16:42:0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2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董云鹏,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彭芳,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高峰、陈学杰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负责同志,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彭芳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的内涵,准确把握其中所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同时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突出政治巡视重点,重点检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

董云鹏在讲话中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坚持问题导向,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坚守价值取向,筑牢党执政的思想基础。省委宣传部要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借力巡视倒逼改革、加强管理,使本部门、本单位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发生较大转变。

田向利在讲话中指出,充分认识省委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加自觉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部务会成员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接受监督,带头落实巡视组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要如实反映情况问题,强化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围绕“六大纪律”、“三大问题”,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提出意见,不夸大成绩,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让省委巡视组真实、准确、全面地了解情况。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省委宣传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知错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不贰过”。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整改落实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把配合巡视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五个重要讲话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决策部署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着力提升“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服务中心大局,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杨永山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力支持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工作任务。部务会成员及厅级干部、部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都要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对巡视组安排的会议、活动、谈话,都要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对巡视组列席有关会议、查阅相关资料、开展情况调查等,要密切配合、周密安排;对巡视组交办的任务,要责任到人,及时办理;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建立清单,认真剖析问题原因,明确目标处室,责任到人,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快改真改,从严从实整改到位,真正形成真管、严管、长管的长效机制。

据悉,在省委宣传部巡视期间,省委第六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311-67103221(工作时间受理);邮政信箱:石家庄市001信箱转省委第六巡视组;手机:15931690599(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6@hebei.gov.cn;意见箱:分别放置在省委第六巡视组驻地、省委办公楼13楼、明月办公楼22楼。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委宣传部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