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向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7-12 15:43: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7月8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向学院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李宪涛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十五巡视组组长李宪涛,副组长李胜群、周国银向党委书记王振杰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副组长李胜群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杰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9日至4月15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对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八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宪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实力、创新育人途径和谋划学院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对党员管理教育不够,有的党员党的意识弱化。党委研究行政事务性工作偏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较少,对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纪委对重大事项和经济活动监管不力,执纪问责偏软。执行财经纪律不认真,“三公经费”管理和使用把关不严。违规将科教用地用于房地产开发,转让收入未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基建、维修改造和物资采购不规范,部分基建项目物资采购未履行招投标程序。违规成立校办企业且存在关联交易。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档案管理问题较多等。

李宪涛代表巡视组提出八点意见建议。一是党委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认真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二是完善纪委监督机制。强化对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三是加强财务监管。规范财务报销行为,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健全审批制度。四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严格遵守国有资产资产处置有关规定,抓紧追缴有关款项,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五是规范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对招标投标、工程验收和预决算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核查。六是加强校办企业监管。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加大审计力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七是认真执行选人用人有关规定。对干部任免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整改,对档案“三龄两历一身份”存疑人员认真核查,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八是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党委要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党委书记王振杰表示,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针对实际、切中要害,从更高层次、更宽视野上为我们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性意见,我们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要突出领导带头。党委成立整改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巡视整改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深刻挖掘问题根源,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项项列出问题清单、条条细化整改措施。二要突出责任分解。由党委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整改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三要突出跟踪督办。对当前能解决的问题,立说立行,立整立改;对一些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拿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跟踪督办、限时完成。四要突出师生监督。对于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方式向党内和师生通报,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有关成员、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层以上干部以及组宣部、纪检处、人事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