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

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7-12 16:03: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7月9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闫增余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闫增余及副组长赵铭钦、寇占武同志向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占鹏同志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闫增余同志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意见。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同志就落实好巡视组反馈意见提出了要求。吴占鹏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振杰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15日至5月28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八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闫增余指出,学院自2013年升格以来,党委注意推进党的建设,着力规范工作制度,推动学校建设和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政治意识不强,贯彻上级部署迟缓;有的领导人员缺乏原则规矩,组织观念淡漠;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缺失,三重一大制度形同虚设;在工程建设、资产管理和采购等方面有违反规定问题;干部选任无制度,选人进人工作中存在违反干部任用条例和回避制度问题;党的十八大以后仍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闫增余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履行好两个责任。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纠正违法违纪行为。四是强化干部人事的管理和监督,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

曹海燕要求,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切合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实际,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高度重视,迅速整改。要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健全完善科学、规范、严格的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学院领导班子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更好发展。

吴占鹏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准确,学院党委一定把落实反馈意见、认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通过科学谋划、明确责任、完善制度、改进措施等手段,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改进作风建设,堵塞制度漏洞,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方位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国资委有关同志,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