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六巡视组向邯郸学院党委

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7-12 15:38: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7月10日,省委第十六巡视组向邯郸学院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十六巡视组组长燕维堂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十六巡视组组长燕维堂,副组长梁立国、刘文洪向邯郸学院党委书记杨金廷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梁立国代表省委巡视组向邯郸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同志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邯郸学院校长马计斌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杨金廷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11日至5月27日,省委第十六巡视组对邯郸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八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梁立国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邯郸学院党委能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2015年7月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座谈会精神,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查处,取得阶段性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性、原则性不够强,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管理还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纪委履行监督执纪责任不够到位,多年未认真查处过违规违纪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超标配车、超标准接待等;干部人事管理不够规范;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违反财经纪律,存在坐收坐支、白条入账、跨期报销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梁立国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要严格执行“六项纪律”,坚决纠正存在问题。要以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为导向,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制定措施、扎实整改。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工作监督。要认真研究制定工作制度,明确工作程序和规则要求,让各项工作都运行在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特别是强化纪委监督,杜绝少数人说了算问题,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范机制。

燕维堂同志要求,邯郸学院党委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建立清单,狠抓落实,及时报告,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通过巡视整改,解决问题,固化成果,倒逼改革,促进发展,放大和扩展巡视整改效应。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科研教学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同志对邯郸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领会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二是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反馈意见和建议;三是要明确责任,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崔永斌副书记要求邯郸学院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巩固好整改成果,做到举一反三,确保通过整改落实工作把邯郸学院各项事业推上一个新阶段,不辜负省委巡视组的厚爱和期望。

杨金廷同志首先代表邯郸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群众,向省委巡视组领导、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和对我校的悉心指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所提意见和建议站位高远、指向明确、针对性强,我们要全面认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接着,他从“我们的认识:作用显著、影响深远”、“我们的目标:全力整改,务求实效”、“我们的措施:明确责任,加强督办”三个方面,表明了邯郸学院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的态度和决心。他表示,邯郸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到,通过巡视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从校级到处级再到一般干部职工,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深挖了问题,严格了纪律,规范了管理,其后续效果会越来越明显。必将会使干部队伍的“四个意识”与纪律规矩意识有更大的增强,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更大的加强,使学校的政治生态有更大的优化,使学校的整体管理水平有更大的提升,使学校的各项事业有更大的进步。巡视过后,邯郸学院党委仍会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精心安排,用心、全力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校党委将采取六项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成立领导小组,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二是召开党委会,对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专题研究;三是尽快召开整改动员大会,动员会后三天内有关部门和人员要逐项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和进度安排;四是实施整改“销号制”,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一项一项地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地对账销号;五是实行整改述职制,各项整改工作都要落实到校级领导、牵头部门和具体责任人,适当时候召开整改工作述职大会,由校领导或责任人向干部职工代表述职,接受群众监督;六是加强督查问责,对整改不力的及时通报,整改期满仍不能完成任务的进行问责。邯郸学院党委决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巡视作用,净化自我、提升境界,干事创业、加快发展。

省委第十六巡视组有关成员、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邯郸学院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邯郸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和纪委、组织、人事部门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