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

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7-12 15:52: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7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李胜斌,副组长王小青、屠晓林向学院党委书记李凤奇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李胜斌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聂辰录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李凤奇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14日至526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八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胜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能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比较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培养培训政法业务骨干和各类人才上做出了新贡献,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四个意识”弱化,党的建设有缺失,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完善,对意识形态工作主导引领不够;基建工程存在一些问题,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规范,执行工作纪律不到位,院务公开不及时,关注师生利益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李胜斌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的建设缺失、党建工作不扎实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二是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三是加强基建项目和国有资产管理,对学院固定资产进行登统摸底。四是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选聘程序,增强选人用人的准确性和公认度。优化干部结构,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

李胜斌强调,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建立清单,狠抓落实,及时报告,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通过巡视整改,解决问题,固化成果,倒逼改革,促进发展,放大和扩展巡视整改效应。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科研教学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聂辰录要求,河北政法职业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和要求,把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迅速有效地将巡视组的要求整改落实到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省级机关作风整顿,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并按时向省委第二巡视组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李凤奇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巡视组对学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学院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深化认识抓长效。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通过建立完善规章制度,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二是认真整改抓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时间效率,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整改工作快启动、快见效。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处级以上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迅速行动,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部门整改,带头指导好本系部、处室整改,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通过整改转作风。把整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结合起来、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制定有效措施,主攻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努力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不竭动力,不辜负省委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期望!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处级以上干部和正高职称教师列席会议。